告別脂肪肝 超簡單

 

0828SC.PNG

大多數的脂肪肝是沒有症狀的,幾乎不會被察覺,通常是進行腹部超音波時,才被醫生告知有脂肪肝的情形。而導致脂肪肝的原因,飲食西化、生活習慣改變,造成非酒精性脂肪肝,而長期飲酒則造成酒精性脂肪肝!持續演變,成肝炎、肝硬化,甚至產生肝癌的危險性。所以對於肥胖、糖尿病、高血脂症、代謝症候群等,得到脂肪肝的比例會比較高。但有些人雖然看起來很瘦,但肝臟卻肥滋滋。

可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吃得太油、或是喝太多酒才會有脂肪肝,其實更大的問題是,吃得太多的醣類食物,如含糖飲料、甜點、麵包,甚至吃太多水果等使血糖升高,都會在胰島素作用下,將血糖轉換成肝醣,假使肝醣量太多,肝臟便會將多餘的肝糖以三酸甘油酯的形式儲存,久而久之,就會形成脂肪肝。但在脂肪肝階段是屬於可逆的狀態,一旦演變成肝硬化,就是不可逆的,我們要如何逆轉脂肪肝呢!

一、控制飲食:少糖、少油、低醣、高纖。

二、規律運動:每週至少運動五次、每次至少30分鐘、心跳快至每分鐘110下。三、減輕體重。

依照此原則脂肪肝就很有可能減少大半,避免造成身體負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GOWAY威客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